三星摔不壞 OLED 面板,1.2 公尺連摔 26 次也沒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6 日 17:00 | 分類 Samsung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摔不壞 OLED 面板,1.2 公尺連摔 26 次也沒事


摔不壞的智慧手機快要問世了?三星電子旗下的 Samsung Display 宣布,該公司研發的摔不壞 OLED面板,獲得國際知名測試機構 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認證,外界猜測也許會用於即將發表的 Galaxy Note 9 旗艦機。

PhoneArena、9to5Mac 報導,UL 是美國政府認可的測試機構,試驗顯示,三星的摔不壞 OLED 面板從 1.2 公尺高的地方、連續 26 次摔下之後,仍能正常使用,而且正面和側面都沒有裂痕。三星自家試驗更說,這款面板從 1.8 公尺處掉落,也不會有損傷。新面板不只耐摔,也能承受極端溫度,在攝氏 71 度高溫和 32 度都能運作。

三星表示,新產品以可撓式 OLED 面板為基礎研發,在摔不壞基板上緊密黏合強化塑膠載板,又輕又堅固。目前市面上的可撓式面板採用玻璃載板,受到劇烈撞擊時會破裂,新品沒有此一問題。新面板不只能用於智慧手機,也可用於汽車、行動軍事裝置、攜帶式電玩主機、平板電腦等。

由於三星 8 月將推出 Galaxy Note 9,市場推測也許會搭載摔不壞面板,增加新機賣點,不過目前還無法確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