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血汗生產鏈,多間英企業疑欠缺作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30 日 14: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杜絕血汗生產鏈,多間英企業疑欠缺作為


今天一項針對企業經理人的調查顯示,英國企業未解決供應鏈上的現代奴役現象,許多企業甚至遲未採取行動,履行具里程碑意義的「現代奴役法」(Modern Slavery Act)。

根據特許採購供應學會(CIPS)發布的這項調查結果,約三分之一企業未盡力指認旗下企業發生的奴役情事,例如進行實地訪察,及確保職員薪資達最低標準等。

路透社報導,英國被視為全球終結奴隸制的先驅,並於 2015 年通過「現代奴役法」來掃蕩人口販運組織、促使企業檢視旗下供應鏈有無強迫勞動現象,及保護面臨奴役風險的族群。

但根據這份針對 900 名供應鏈經理的調查,企業祭出回應作為及提出反奴隸制政策的速度緩慢,去年相關進展近乎零。

特許採購供應學會集團主任希爾(Cath Hill)發布聲明表示:「紙上談兵無法消除人類痛苦。」「人們的心態需要改變。」

900 名受訪的供應鏈經理中,近三分之一表示面臨更大壓力查明現代奴役狀況,但卻未獲額外資源,另有十分之七希望有更多解決相關問題的指導及訓練。

「現代奴役法」要求營收達 3,600 萬英鎊(約新台幣 14 億元)的企業發布年度報告,以對外公開採取何種措施確保旗下企業無奴役情事。

根據人權組織自由行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公布的 2018 年全球奴隸指數報告(2018 Global Slavery Index),英國境內約有 13 萬 6,000 人深受強迫勞動、性剝削及強迫婚姻等現代奴役所害。

英國非政府部門非法僱主及勞工虐待管理局(Gangmasters and Labour Abuse Authority)指出,英國現代奴役情事主要影響的族群包括移民及弱勢群體,他們常在洗車廠、工地、飯店、美甲店及農場工作。

(首圖來源:Flickr/Evan Blas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