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與 Ericsson 攜手合作,運用前瞻 5G 通訊技術創新汽車製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5 日 17: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udi 與 Ericsson 攜手合作,運用前瞻 5G 通訊技術創新汽車製造


Audi 與 Ericsson 於 Audi 德國總部 Ingolstadt 正式宣布未來雙方將攜手合作,率先將前瞻性的 5G 通訊技術運用於汽車工業的生產製程,打造智慧工廠。同時雙方也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意於接下來幾個月間分別派遣專家前往位於德國 Gaimersheim 的 Audi 生產技術實驗室(Audi Production Lab)的技術中心進行概念測試。

5G 技術具備大頻寬、低延遲及高效率的特性,不僅有助於加速車輛間的相互通訊,使人車互動更加便利,加速實現車聯網的應用,在工業 4.0 也扮演關鍵角色。能夠提供更有效率的數據傳輸、更大的網路容量及更高的安全性,其超低延遲性更能確保設備與工廠管理系統間能夠即時反應,實現工廠的智慧生產。

Audi 與 Ericsson 第一階段將從搭載車體製造過程廣泛應用之汽車膠合技術的無線生產機器人開始,測試最關鍵的延遲技術(latency-critical applicatin)在汽車製程的運用。另一方面,Audi Gaimersheim 生產技術實驗室也將配合此計畫開始打造模擬 Audi 在 Ingolstadt 及其他工廠產線環境,並且裝設 Ericsson 的概念性驗證(Proof of Concept,PoC)網路,該網路是一個開放式的試驗系統,可支援 5G 技術的早期部署,以將替代或增補的技術有效整合到目前使用的 Wi-Fi、無線區域網路,或由生產元件所構成的乙太網路。

Audi 資訊長(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Frank Loydl 表示:「具備完整通訊網路的工廠將在未來汽車產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能夠實現即時回應的強大網路架構更是重要關鍵;藉由與 Ericsson 的合作,我們將得以測試將先進 5G 技術落實於智慧工廠的產業應用。」

除了 Ingolstadt 工廠及 Audi Gaimersheim 生產技術實驗室外,雙方也將陸續在 Audi 全球產線進行測試。Ericsson 集團技術長(Group CTO)Erik Ekudden 也進一步說明:「Ericsson 已經在全球很多地點協助製造業者應用 5G 技術大幅提高產能並開拓全新商機。這次與 Audi 的合作計畫將是很好的機會,讓我們開發 5G 技術在汽車產業應用的更多潛力,打造智慧無線生產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