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COO 閃電離職後,Google Cloud 首席執行長的「追隨者」也確認離職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4 日 8:30 | 分類 Google , 職場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繼 COO 閃電離職後,Google Cloud 首席執行長的「追隨者」也確認離職了


8 月 22 日消息,據 The Information 報導,Google Cloud 副總裁 Bogomil Balkansky 已經離職,一直以來他被視為 Google Cloud 首席執行長 Diane Greene 的長期副手,到 Google Cloud 之前,他曾在 VMware 和 Bebop 與 Diane Greene 共事。

在 Google Cloud 期間,Bogomil Balkansky 幫助 Google Cloud 拓展招聘軟體市場。Bogomil Balkansky 一封電子郵件證實了離職消息,並表示他正在休假旅行。Google Cloud 目前沒有回應接替 Bogomil Balkansky 工作的人選。

就在一個多月之前,Google Cloud 首席營運長 Diane Bryant 也已離職,她去年 12 月起擔任 Google Cloud 首席營運長。之前她已經在英特爾工作了 32 年,離職前任英特爾資料中心集團總經理。

Diane Bryant 在 Google Cloud 的時間並不長,說明其可能沒有完全融入 Google Cloud,原因有多方面,Business Insider 報導,Bryant 在 Google Cloud 部門並沒有明確的角色定位,也沒有多少人向她匯報。

有消息顯示,Diane Bryant 可能回到英特爾競爭 CEO,之前在曾報導過,現年 58 歲的前任英特爾 CEO 兼董事科再奇(Brian Krzanich )因為與英特爾的某位員工有親密關係(Consensual Relationship),違背了英特爾適用於所有管理層的「不談辦公室戀情政策」(non-fraternization policy)政策已經辭職, 英特爾 CFO Robert Swan 目前擔任英特爾臨時 CEO。

英特爾 50 年歷史中,從未聘請外部候選人擔任首席執行長,英特爾 CEO 應該仍將從內部選拔,不過 Diane Bryant 能贏得多少青睞要打上大問號。

Diane Bryant 就職 Google Cloud COO 期間,Google 在資料中心層面動作也不小。Google 籌劃在新加坡投資 3.5 億美元建設其當地第 3 個資料中心,並計劃於 2020 年啟動執行,此外 Google 開放洛杉磯分區、阿拉巴馬州資料中心正式開工等,都顯示對資料中心層面持續投入。

Google 在全球共有 15 座大型資料中心,目前投資最大的是 25 億美元建立的愛荷華州資料中心。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財報顯示,由於 Google 仍在為雲端計算服務等產品建設資料中心,導致  Alphabet 最近一季的資本開支幾乎翻倍。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第二季財報顯示,總營收為 326.57 億美元,與同期相比增長 26%,雲端業務具體收入情況並未透露,但顯然 Diane Greene 一直很介意 Google Cloud 被「低估」,尤其是 AWS 和微軟不斷憑藉雲端服務推高估值、獲得更大影響力的情況下。今年 2 月接受 CNBC 採訪時她表示,人們「大大低估了」Google Cloud 的規模。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在 2017 年第四季首次公開 Google Cloud 服務收入,他表示,雲端計算平台和工作應用 G 套件(G Suite)每季能帶來逾 10 億美元收入。

Diane Greene 表示,公開 10 億美元數據是因有很多錯誤消息,「人們嚴重低估了它(Google Cloud),所以我們應該說明,我們是多麼成功以及我們做得多好,因為這能讓人們對這個業務充滿信心,這很重要,我們為此感到自豪。」

今年 7 月 Google Cloud Next 2018 大會,Google Cloud 的重心仍圍繞在安全和 AI 層面,Google 現場表示超過 400 萬付費企業在使用 G Suite,Google AI 首席科學家李飛飛宣布,Google 第三代 Cloud TPU 已進入 Alpha 測試階段。

Google Cloud 的情況更像多事之秋的前兆,內部高層人事頻繁變動,外部強敵環伺,市場蛋糕逐漸分食,不過好在產業格局並未落定,細分市場機會不小,Google Cloud 也自有優勢。Google Cloud 目前在全球公有雲三、四名之間搖擺,更進一步的阻力很大。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