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上工」推獨家「面試提醒」,降低打工族放鳥機率 3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4 日 15: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雞上工」推獨家「面試提醒」,降低打工族放鳥機率 3 成


全台最大學生打工 App 小雞上工的「開學季打工調查」發現,近 3 成企業的工讀生開學前會離職, 5 成工讀生工作時數大幅減少,老闆重新找人帶動開學季工讀生需求提升 13%,並帶動小雞上工近期活躍用戶成長 42%!但同時調查也發現打工族面試放鴿子問題超嚴重,8 成老闆面試工讀生曾遇到遇到放鴿子。

為了解決面試空等候、求職忘了到的問題,小雞上工推出了獨家的「面試提醒」功能,透過 App 推播,提醒求職工讀生準時參加面試,若遇到臨時狀況也可利用平台機制取消面試,維持好的求職信用,上線一週降低 3 成雇主面試被放鴿子的機率!

小雞上工行銷主管游家盈說:「根據小雞上工針對全台近 300 位中小企業老闆的調查,有 27% 企業的工讀生將在開學前離職,但因為上課關係,造成可工作時數減少,因此帶動一波開學打工族大遷徙。50% 企業的工讀生雖然會在同單位打工,但可工作時間會大幅減少。因此,有僱用工讀生需求的企業,僱用人數將從平均 3.9 人成長到4.4人,人力需求成長 13%,近期小雞上工月活躍用戶也突破 20 萬人,成長 42%,後續有望再帶動 1 倍的職缺成長。」

調查:8 成老闆曾遇到打工族放鴿子
遲到第 18 分鐘就會被拒絕面試?

調查也同時發現,面試放鴿子的情形非常嚴重。8 成老闆曾遇到面試打工族放鴿子,而平均放鴿子的機率也高達 44%,面試遲到的機率高達 31%,37% 的老闆認為面試遲到會影響錄取意願,遇到求職者遲到平均超過第 18 分鐘就會拒絕面試!

游家盈分析,打工相對於正職工作,有非常嚴重的面試放鴿子的狀況,一來因為學生容易軋很多活動忘記時間,再者常是因為不敢打電話向老闆取消面試,因此小雞上工推出獨家的「面試提醒」功能,提昇打工族面試到場率和準時率,遇到臨時狀況也更方便提前取消以免僱主浪費等候時間。

上線一週數據顯示僱主面試被放鴿子機率降低 3 成,應徵者未遲到比率達 100%。

小雞上工 App 的「面試提醒」功能,會在打工族接受面試邀約時間後的面試前一日和 3 小時前發出手機的推播提醒,面試者收到推播提醒時,可以再度確認或取消面試,若面試者取消面試,雇主會在手機上即時收到取消通知,不需要再空出時間苦等面試者。

知名飲料店家 WAVE TEA 老闆蔡鎮宇分享,夏天旺季人手不足急需找工讀生,但常遇到學生看到 Facebook、PTT  的徵才打電話來應徵,約好面試時間後,卻幾乎 10 個面試者會有 5 個面試不到或遲到,不但浪費很多時間,也排擠掉面試其他優秀人才的機會。後來經朋友推薦小雞上工,不僅找工讀生相當快。最近約面試找短期工讀人力,面試者也都準時未放鴿子,真正解決了餐飲業找人手的問題。

小雞上工是台灣第一個行動優先的打工 App,雇主手機 3 秒即可篩選履歷,打工族 Facebook 帳號一鍵註冊、20 秒完成個人履歷。有禁止刊登面議工作、內建即時通訊、專人審公司等三大優勢,推出不到半年突破 110 萬下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