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電站疑爆,Gogoro:電池遭不正常使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2 日 9:10 | 分類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換電站疑爆,Gogoro:電池遭不正常使用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市南屯區一家超市前方的 Gogoro 電池交換站 9 月 28 日晚間突然發出爆裂聲,Gogoro 表示,經將該顆電池攜回並研究,發現主因遭到不正常使用。

Gogoro 表示,智慧電池通過多種國際性的安全規範認證,且內建 30 個感應器,隨時記錄電池的資料與運作狀況;在工程師針對該顆電池研究過後,電池內部的數據顯示該顆電池有被不正常使用的情形,導致電池蓋脫落。

Gogoro 指出,目前全台換電站已建置超過 750 座,年底將完成 1 千座目標,雖然出現首宗爆裂事件,但內部認為是個案,且換電站都直接連網,後台可即時監控換電站狀況。

Gogoro 重申,電池交換站至今已經提供將近 2 千萬次電池交換紀錄,每天提供將近 10 萬名車主系統超過 5 萬次電池交換,平均每 1.6 秒就有 1 顆電池透過電池交換站交換使用,是非常穩定與安全的系統。

(作者:田裕斌;首圖來源:Gog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