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 高速成長 2019 年恐喊卡,估反轉減 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4 日 10:40 | 分類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RAM 高速成長 2019 年恐喊卡,估反轉減 1%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今年可望成長 39%,將是整個 IC 產業成長最快速的市場,不過,研調機構 IC Insights 預期,明年 DRAM 市場恐將轉為減少 1%。

受惠產品平均售價勁揚,DRAM 市場繼 2017 年成長 77%,2018 年可望持續成長 39%,將連續兩年位居 IC 產業成長最快速的市場。

DRAM 於 2013 年及 2014 年也曾居 IC 產業成長最快速的市場;值得注意的是,過去 6 年中,DRAM 曾是 IC 產業成長最快速的市場,也曾逼近末位,IC Insights 表示,這顯示 DRAM 非常不穩定及週期性。

IC Insights 指出,在經歷兩年強勁成長後,DRAM 供應商三星(Samsung)、SK 海力士(Hynix)及美光(Micron)紛紛擴充產能,並開始加速增產,減緩供需緊張情況。

此外,因不確定的經濟及貿易情勢緊張影響,資料中心伺服器建置開始放緩,IC Insights 預期,2019 年 DRAM 市場恐將減少 1%,在 IC 產業成長排名中將逼近末位。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