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為聯發科最新 Helio 智慧型手機平台提供業界最高容量的單片行動記憶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4 日 15: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為聯發科最新 Helio 智慧型手機平台提供業界最高容量的單片行動記憶體


美光科技公司為創新記憶體和儲存解決方案廠商,13 日宣布其「單片 12Gb 低功耗雙倍數據傳輸速率 4X(LPDDR4X)DRAM」已通過聯發科最新 Helio P90 智慧型手機平台參考設計的使用驗證。美光的 LPDDR4X 能為單支智慧型手機提供高達 12GB1 的低功耗 DRAM(LPDRAM),並透過在單一封裝內堆疊 8 層晶片,在不增加尺寸大小的情況下,使記憶體容量較前一代產品增加一倍。

由於功能強大的行動應用程式的使用率提升,刺激消費者對手持裝置對運算與資料密集屬性的需求,進而帶動高價值記憶體解決方案的成長,此類型記憶體解決方案能全面發揮新一代智慧型手機的所有潛能。美光的 LPDDR4X 是業界最高容量的單片行動記憶體,藉由領先業界的頻寬、容量與省電優勢,協助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發揮高解析度圖像的效益、並經由人工智慧而具備圖像優化及多媒體功能。

美光科技資深副總裁暨行動事業部總經理 Raj Talluri 博士表示:「美光致力於提高智慧型手機與其他邊緣裝置的運算與資料處理能力,並持續與聯發科等晶片大廠合作。我們的單片 12Gb LPDDR4X 將在人工智慧與多媒體領域中催化更多令人興奮的新款行動應用程式,隨著 5G 普及化後更將大幅帶動此一趨勢發展。」

聯發科 Helio P90 智慧型手機晶片組結合目前最強大的人工智慧技術「APU 2.0」,是一款專為強大人工智慧應用與遊戲使用者體驗而設計的創新融合 AI 架構。

聯發科無線通訊技術副總經理 Martin Lin 表示:「聯發科新款智慧型手機平台 HelioP90 為人工智慧與成像應用提供領先業界的性能,同時又能保持高效性能。美光的 LPDDR4X 將支援我們全力為智慧型手機平台開發更多先進技術,讓行動體驗更加豐富。」

美光的 LPDDR4X 記憶體提供業界最快的 LPDDR4 時脈速度,並大幅改善功耗,讓聯發科得以提升新一代行動應用程式的性能。LPDDR4X 在單一薄型封裝內實現高密度存儲,資料傳輸速率每秒高達 4266 百萬位元(Mb/s),能滿足未來人工智慧邊緣資料處理的需求。如此高速的資料傳輸速率將有助於減輕在裝置上同時執行機器學習和雲端人工智慧訓練時的資料交易工作負載。隨著 5G 行動技術部署的加速,高速的資料傳輸速率與即時資料處理的能力,將為行動裝置使用者帶來身臨其境與全方位的更多體驗。

使用美光 LPDDR4X 技術的新款聯發科 Helio P90 智慧型手機晶片組,將應用在行動裝置中,並預計於 2019 年夏季進入量產。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