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車廠研發電動車資金,近半砸在中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0 日 17: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際車廠研發電動車資金,近半砸在中國


中國以政策引導電動車發展,下令傳統汽油車逐步退場。由於中國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車廠為了鞏固市占,相繼砸錢在中國開發電動車,估計國際車商未來 5~10 年的電動車研發費用中,有半數都放在中國。中國有望甩開德國、日本等傳統汽車大國,躍居電動車強國。

路透社報導,路透分析全球 29 家大型車廠,過去兩年公布的投資採購計畫,發現未來 5~10 年,車廠將斥資 3,000 億美元發展電動車,其中 45% 的投資(約 1,350 億美元)集中在中國。各車廠中,以福斯(Volkswagen)投資手筆最大,3,000 億美元有將近三分之一、大約 910 億美元,來自福斯。

過去數十年來,德國、日本、美國稱霸汽油車科技,中國只能死命追趕。現在龐大銀彈流入中國,未來車業版圖可能改寫,中國有望引領電動車發展。福斯執行長 Herbert Diess 表示,福斯的未來取決於中國市場,中國將成世界汽車強國之一。中國具備發展次世代汽車的適當環境,福斯發現當地有充分技能,歐洲或其他地方僅部分擁有。Diess 本週稍早在北京對記者做出以上表示。

福斯砸下重金,要在 2025 年打造 1,500 萬輛電動車,最終目標是旗下奧迪(Audi)、保時捷(Porsche)等 12 個品牌的 300 種車款,全都推出電動車版本。福斯和中國兩大車廠──上汽、一汽,都成立了合資企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