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與韓國科學技術院合作,率先啟動 6G 研發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30 日 7: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與韓國科學技術院合作,率先啟動 6G 研發計畫


雖然 5G 網路還未各地開通和普及,很多地方甚至連 5G 基建都還沒建設,但 LG 在南韓已舉行記者會,宣布準備推出 5G 電信網路技術之餘,同步啟動下一代通訊技術,即 6G 研發項目。LG 和南韓科學技術院研究所(KAIST Institute)合作,第一步是啟用 6G 研究中心。

LG 的 6G 研究中心將由 KAIST 電子工程教授 Cho Dong-ho 領導,雙方會在 5G 和 6G 連接新技術合作,目標是爭取比競爭對手更早進入 6G 市場。Cho Dong-ho 表示 LG 和 KAIST 研究所合作,對下一個 10 年的網路技術意義重大,有助於未來行業的準備工作。雖然 LG 智慧手機銷量及不上三星,但他們其實是 4G LTE 網路商業化的領導者,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TechIPM 數據,2012~2016 年間,LG 取得的 LTE 和 LTE-Advanced 演進技術專利數量最多。

此外,南韓電訊商 LG Uplus 隸屬 LG 旗下,早在 2011 年就率先推出 4G 流動服務,比起另外兩家南韓電訊商 SK 和 KT 都要領先。5G 網路技術方面,LG 專注於與高通合作研發汽車通訊技術,還有 C-V2X 蜂巢式汽車聯網通訊技術。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ennisM2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