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本田 2022 年關閉英國廠,3,500 人飯碗恐不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9 日 9: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本田 2022 年關閉英國廠,3,500 人飯碗恐不保


英國媒體披露,日本汽車大廠本田汽車(Honda)料於 19 日宣布,位於英格蘭西南部的工廠將於 2022 年關閉。屆時,3,500 名員工飯碗恐不保。

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本田 19 日將宣布關閉斯文敦(Swindon)工廠,但公司的歐洲總部仍在附近的布萊克尼爾(Bracknell)。

隨著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時間越來越近,日產(Nissan)和福特(Ford)也警告旗下的英國廠可能裁員。不過,英國國會議員湯林森(Justin Tomlinson)表示,本田的決定並不是因為脫歐。

湯林森在 Twitter 發文說:「我已和本田談過……他們表明這是基於全球趨勢考量,而不是脫歐的關係,因為所有歐洲市場的產量將於 2021 年在日本整合。」

斯文敦廠是本田在歐盟地區僅有的一座廠,生產供應全球的喜美汽車(Civic)超過 24 年,年產量達 15 萬輛。

日本另一家車廠日產 2 月稍早以圍繞著英國脫歐的種種不確定性為由,宣布取消在英格蘭東北部生產 X-Trail SUV 的計畫。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