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摺疊款有影,康寧傳攻可摺疊玻璃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6 日 14:4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摺疊款有影,康寧傳攻可摺疊玻璃方案


蘋果 iPhone 是否會推出摺疊款,市場高度關注。外媒報導,玻璃大廠康寧正在研發者摺疊玻璃方案,康寧是 iPhone 長期供應商,這使得摺疊式 iPhone 充滿想像空間。

國外科技網站 MacRumors 引述 Wired 報導,玻璃製造大廠康寧(Corning)正積極研發可摺疊式的玻璃解決方案。MacRumors 推測,未來不排除應用在摺疊式 iPhone 新品。

MacRumors 指出,康寧推出的 Gorilla Glass 產品,廣泛應用在 iPhone 和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康寧是蘋果 iPhone 的長期供應商,Gorilla Glass 也應用在 iPad 產品。

蘋果本身也積極研發可捲曲螢幕技術材料,Patently Apple 先前報導,一項專利顯示,蘋果研發一層薄薄的塗層材料,有淡色,用來保護可彎曲的智慧型手機新品螢幕。

蘋果也開發另一項專利,使用者可以透過捲曲螢幕或是讓螢幕角度傾斜的方式,操作特定的應用功能。

外媒先前也報導,蘋果深耕 iPhone 彎曲顯示螢幕技術,能讓顯示螢幕兩邊彎曲,也可以像紙一樣捲成圓柱中空形狀,也能摺疊成三角形狀。

韓國媒體 ETNews 日前披露,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摺疊機面板樣本送交蘋果,意味著蘋果 2020 年 iPhone 機型可能採摺疊面板技術。

Appleinsider 表示,據報送交蘋果的面板樣本 7.2 吋,僅比三星摺疊手機 Samsung Galaxy Folder 小 0.1 吋。

今年是摺疊手機元年,由三星、華為打頭陣,引領話題並炒熱新商機。小米、摩托羅拉、聯想、vivo 都傳聞今年也會發表摺疊手機。

三星去年 11 月在開發者大會搶先曝光摺疊手機原型機,日前在美國舊金山正式發表旗下首款螢幕摺疊手機 Galaxy Fold;華為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前夕的發表會推出首款 5G 摺疊手機 Mate X。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