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 2019 春季中國行,聚焦 AR 與教育領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2 日 18:15 | 分類 app ,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庫克 2019 春季中國行,聚焦 AR 與教育領域


新浪科技報導,今年春季,蘋果公司 CEO 庫克(Tim Cook)再次前往中國,行程依然忙碌,21 日晚間,他出現在 Apple Store 王府井店,參加「Today at Apple」音樂實驗室活動;今日則前往北京故宮,並與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會面;之後前往健身房,再來是到洪恩完美未來教育,與創始人池宇峰對話,主要方向為教育、AR(擴增實境)等話題;明日他還會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演講,之後返回美國總部,準備 25 日的春季發表會。

庫克中國行的密集行程一如既往,依舊關注開發者,同時也隨著時代默默變化,例如今天行程第一站是北京故宮,隨後與新浪科技面談,他總結故宮的行程表示,故宮出品的一系列 App 以電子化方式介紹中國傳統藝術,用虛擬方式拓展故宮可行面,能讓更多人瞭解故宮。而他所提到的虛擬技術,實際上就是指 AR,並認為透過 AR 更能展示有趣的虛擬世界。

以 AR 這條線索貫穿下一場活動是洪恩完美未來教育,從這個角度來說,洪恩旗下的幾款教育 App 更具代表性,一方面因為他們 App 開發方向是蘋果一直關注的教育領域;同時這些 App 又嘗試 AR 形式呈現,對受眾也就是年幼兒童來說,AR 是學習輔助工具而非僅用於娛樂。

庫克也特別談到對 AR 的關注,蘋果自 2017 年 6 月 WWDC 推出 ARKit 1.0,之後 1.5,現在是 2.0;該平台為 AR 開發者做了基礎鋪墊,例如演員無需自己建造舞台,只要在蘋果搭好的舞台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可以。而這也是蘋果建造生態的習慣方式,自己製造相應的硬體和平台,在這個舞台演什麼節目,交由生態合作夥伴。

庫克並建議,創業者要放眼長遠,要相信創新是經濟發展的核心,不管 toC 還是 toB,都有巨大的機會;另對此表達他的樂觀看法,他相信「未來從未像現在這樣光明」,而且他認為現在並不是寒冬,因為「商業總有週期性」。

對於「行動網路的下半場」,庫克則是認為,這些所謂的階段,並不是照順序發生的,有些是交互進行,例如 AI、AR 及網路,之間並沒有明顯的先後關係,有些交互發展。他解釋,網路是包羅萬象的概念,同時,「過去這些年經驗告訴我,往往在交會點能產生最好的結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