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機器人投入工作,摘蘋果打工機會快要消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8 日 8: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機器人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農場機器人投入工作,摘蘋果打工機會快要消失


年輕人流行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熱門目的地和工作之一,就是到澳州或紐西蘭農場採水果。但這項工作未來可能不再存在,因為人工摘水果將被機器人取代。外國傳媒報導指,Abundant Robotics 發表約 3 年的摘蘋果機器人,先前正式投入工作。

紐西蘭農場集團 T&G Global 宣布,將在旗下農場採用 Abundant Robotics 的機器人摘蘋果。Abundant 也表示這是計畫的第一階段,他們會和全球各地農場合作,期望不同季節於南北半球的農場,以機器人摘蘋果。摘蘋果機器人技術涉及多項複雜範圍,包括分辨成熟的果實、不造成損傷將蘋果摘下和機器人自行在田野間安全遊走等。

Abundant Robotics 表示,已和農場夥伴合作,讓他們在真實環境下開發和測試,現在能將技術商業化推出。機器人已小規模測試了一段時間,現在和 T&G 簽訂合作,將是機器人技術改革食物收成方式的重要一步。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G 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