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縮短 Prime 送貨時間,提供次日送達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3 日 8: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縮短 Prime 送貨時間,提供次日送達服務


美國的網路零售市場競爭激烈,亞馬遜(Amazon)公布新一季財報同時,表示會推出新 Prime 次日送達服務,讓平台更具競爭力,鞏固地位。

亞馬遜上季盈利比之前提升超過一倍,同時表示美國 Prime 月費計畫提供的 2 日送達服務,將會提升至次日送達服務,讓股價盤後提升超過 2%。亞馬遜表示,他們為了提供次日送達服務,將在第二季投放約 8 億美元升級物流網路,應付更緊密的物流需求。CFO Brian Olsavsky 透露,亞馬遜將盡量發揮現有的物流處理容量,特別是第三方供應商的物流能力,以提供這個服務。不過目前亞馬遜尚未公布實際推出新服務的時間表。

分析指,亞馬遜目前已有約 20%~25% 訂單可做到次日送達,尤其大城市已有很高速的送貨網路,不過偏鄉地區要做到次日送達可能需要可觀的成本。目前除了亞馬遜,競爭對手如 Walmart 和 Target 也努力追趕,但不論商品選擇和物流能力都不及亞馬遜。至於 AWS 雲端服務,上季收入提升 59% 到 22 億美元,顯示這方面業務發展非常順利,繼續成為亞馬遜的主要收入來源。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