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高通反托拉斯判決衝擊 5G,美司法部辦聽證會找補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3 日 15:0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憂高通反托拉斯判決衝擊 5G,美司法部辦聽證會找補救


美國公平交易委員會(FTC)兩年多前控告高通(Qualcomm Inc.)透過專利授權壓抑市場競爭,獨占高階數據機晶片市場。美國司法部(DOJ)反托拉斯單位 5 月 2 日要求聯邦法官舉行聽證會,看看若高通真的被判有罪,有沒有什麼補救措施能避免干擾到 5G 市場發展。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外電報導,根據最新公告,美國司法部 2 日要求加州北區地方法院聯邦法官 Lucy Koh 舉行聽證會,廣邀第三方來提出補救建議,以免高通真的被她判定違反了反托拉斯法。公告指出,補救措施對其他公共政策的影響應降至最低。

司法部直指,對於跟獨占市場有關的官司來說,舉行這樣的聽證會有其必要性,因為聯邦法院的判決影響非常深遠,甚至可能重塑整個產業。Koh 即將在幾週之後做出裁決。

司法部指出,Koh 判定的懲處方式,不應衝擊到 5G 市場。不過,司法部也警告,倘若補救措施過於廣泛,可能會壓抑 5G 及下游應用市場的競爭與創新活動。這樣的結果已經超越反托拉斯補救措施的合理範疇,還可能傷害而非促進市場競爭。

FTC 於 2017 年 1 月 1 日對高通發起反托拉斯訴訟案。檢察官控訴,高通在 2011~2016 年間,以不公平的手段強迫蘋果購買數據機晶片,做為降低權利金的交換條件。

蘋果在 FTC 動作後,隨即也在聖地牙哥聯邦法院控告高通。兩家公司之後在亞洲、歐洲及美國進行了 80 多項訴訟案,直到今年 4 月才握手言和。高通、蘋果世紀大和解,讓市場人士開始猜測,FTC 反托拉斯訴訟案的判決結果,將對兩家公司的和解行動產生什麼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