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晶片供應商 Dialog: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已見反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0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晶片供應商 Dialog: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已見反彈


新浪科技報導,據美國財經網站 CNBC 報導,蘋果公司晶片供應商 Dialog Semiconductor 公司 CEO 賈拉勒‧巴赫利(Jalal Bagherli)9 日表示,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已開始反彈。

據 Canalys 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中國市場智慧手機出貨量年減 3%,為 2013 年以來最低水準。巴赫利在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相當疲軟,包括中國市場在內;但從第一季末起,中國市場已開始反彈,且此趨勢還在持續。

巴赫利的觀點與蘋果 CEO 庫克(Tim Cook)的觀點相一致。今年 1 月,蘋果曾調低去年第四季的營收預期,主要原因是中國市場的智慧手機需求低迷。但庫克上週表示,這種情況正在改善,在一定程度上是受惠於中國政府的一些刺激措施。

巴赫利也提到,中國主要智慧手機廠商的市占率正在發生變化,華為和小米的漲幅要高於其他競爭對手。此外,他認為,智慧手機市場整體規模仍然龐大,但在 5G 真正啟動之前,任何人都不應指望出現巨大成長,而 5G 可能要在 1 年至 18 個月後才真正啟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