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遭遇美政府禁令後,各大科技公司的反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4 日 7: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遭遇美政府禁令後,各大科技公司的反應


美國政府頒布華為禁令後,全球科技公司都在調整與華為的關係。5 月 15 日,美國政府將華為列入「實體名單」,禁止美國企業與華為有業務往來。

5 月 20 日,美國商務部官網公告,予華為及合作夥伴 90 天臨時許可。這項許可臨時授權美國相關公司與華為及 68 家子公司之間出口、再出口及美國國內技術商品轉讓等商業活動可繼續,有效期從 20 日生效,到 8 月 19 日止。

截至目前,全球科技公司已回應的:

5 月 19 日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暫停向華為轉讓硬體、軟體和技術服務。這意味著華為將失去 Android 作業系統的全部使用許可權,華為只能使用開源碼項目(AOSP)繼續使用 Android 系統,無法使用 Google 服務應用如 Gmail、Google Play 和 YouTube 等。

5 月 20 日

英特爾、高通、博通和賽靈思(Xilinx)切斷與華為的交易,立即生效。

美國手機零件商 Lumentum 停止向華為供貨。

Android 表示:「對華為用戶,我們能保證在遵守美國政府要求同時,保證現有華為裝置繼續支援,如 Google Play 及透過 Google Play Protect 提供的安全服務。」

德國晶片製造商英飛凌(Infineon)表示,將繼續向華為發貨。英飛凌表示,「截至今日,交付華為的大多數產品不受美國出口管制法限制。」

5 月 21 日

射頻晶片製造商 Qorvo 表示,將遵循禁令暫停向華為出貨。

5 月 22 日

微軟線上商店停止銷售華為 MateBook X Pro 筆電。

全球最大的 Google 應用商店替代者之一葡萄牙 Aptoide 與華為洽談合作事宜,欲取代 Google Play。

日本軟銀集團旗下 ARM 表示停止與華為的合作關係,以遵守美國禁令。

日本三大通訊商軟銀、KDDI、NTT DoCoMo 同時發表聲明,預定 5 月在日本發售的華為 P30 系列手機暫停發售。

5 月 23 日

Google 將華為 Mate 20 Pro 從 Android Q Beta 名單移除。

InterDigital 表示,儘管美國嘗試禁止向華為出售晶片和軟體,但可向華為授權 5G 網路技術。

日本松下聲明,松下將嚴格遵守所在國家和地區的相關法律及合規條例的基礎上,持續向華為等中國用戶銷售商品和提供服務。

台積電表示目前計劃滿足美國出口管制要求,不會停止向華為供貨。

英國電信營運商 EE 宣布,將繼續在部分 5G 網路基礎設施採用華為裝置。

日本東芝表示,為了檢查供應華為技術的產品是否包含美國產零件,已全面暫停出貨。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