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參與西班牙 5G 建設不受美禁令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30 日 18:40 | 分類 國際貿易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參與西班牙 5G 建設不受美禁令影響


新華社報導,華為西班牙公司首席執行長金詠 29 日表示,儘管美國政府發布針對華為的禁令,但華為在西班牙的大多數合作夥伴在此困難時期都選擇與華為「並肩作戰」,華為參與西班牙 5G 網路建設不會受到美國禁令的影響。他並強調,「近日發生的這一切不會削弱華為在 5G 領域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華為當天在馬德里舉行主題為「5G 時代開啟,建立一個充分互聯且智慧的歐洲」推介活動。金詠在活動發表會表示,美方針對華為網路安全性的指控僅是一個「藉口」,華為是世界經過最多審核的公司之一,華為的技術中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將繼續為西班牙的電信商提供服務,協助他們的 5G 計畫,同時營造華為自己的服務生態。

據了解,華為在西班牙已與多家電信商簽署 5G 部署協定,自去年開始,華為還與沃達豐合作,在馬德里、巴塞隆納等 6 座城市展開 5G 預商用部署,預計今年夏天投入使用。

另外,華為西班牙公司終端業務負責人王士心表示,Google 宣布暫停與華為部分業務合作後,華為產品在西班牙的銷售量上週下跌 25%~30%,但本週已回升至 5 月初水準。同時,他表示,華為在馬德里和巴塞隆納開設兩家旗艦店的計畫不受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