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新創成為 InnoVEX 新亮點,好食好事加速器驅動食農創業新「食」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30 日 16: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新創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食農新創成為 InnoVEX 新亮點,好食好事加速器驅動食農創業新「食」代


匯集創新科技動能的「InnoVEX 新創特展」於 5 月 29 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今年除了參展規模再創新高,新創參展領域也從高科技、醫療健康領域,拓展到食農創新領域。關注食農科技的「好食好事基金會」啟動台灣第一家食農加速器,協同策略夥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推動的「B2MC Taiwan 創業加速器」首次參展。好食好事加速器的兩支農業科技新創團隊「明谷農業生技」與「艾滴科技」也在這次「B2MC Taiwan」國際新創競賽打敗眾多國際競爭對手,進入十強名單與 InnoVEX 展出機會,顯示台灣食農新創實力不容小覷,已成為國際新創舞台的新亮點。

食農科技近年來有突破性的成長,根據國際知名食農創投研究機構 AgFunder 報告顯示,投資在食農科技新創企業的金額 2018 年達 169 億美元,與 2017 年相比成長 67%,再創高峰。美國知名素漢堡 Beyond Meat 在今年 5 月 2 日 IPO 就 引起驚人搶購,當日大漲 163%,顯示食農科技領域的新創事業擁有豐沛投資動能。在這股風潮推動下,好食好事加速器的第一屆新創團隊,包括農業科技、永續培育、與創新食物三大類的 11 個團隊,於 3 月 22 日 Demo Day 結束後,紛紛獲得台灣、美國、東南亞等創投的高度興趣,募資與拓展業務成績亮眼。

「好食好事基金會」致力推動更永續、更透明、更健康的食農環境,啟動台灣第一家食農加速器。執行長歐陽思菊表示:「在物聯網帶動的數位革命中,農業與食物科技已有突破性發展。「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以國際與創新思維協助台灣食農新創以創新科技與服務模式,追求成功的商業發展,希望不久的將來,培育出台灣的食農獨角獸。同時以第一屆團隊為基礎,逐步打造好食好事加速器平台,協助食農新創不僅能互相鏈結商業資源與網路,也能一起打造永續發展,互利共生的環境。」

「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在 InnoVEX 現場(世貿一館 D0201a)也同步展開第二屆現場招生活動。招收領域包括四大類:農業科技、永續培育、物流與零售、終端飲食體驗,凡通過書審與面試的團隊即可接受 4 個月高強度加速課程輔導、專屬菁英業師協助,與豐富的國內外人脈、資源鏈結,即日起在 InnoVEX 現場攤位接受申請報名,並提供創業健檢活動與精美禮品,請至現場「B2MC Taiwan 國際創業加速器」展區內的「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展區,了解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