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Electron 傳將停止供貨予美國黑名單的中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2 日 8: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okyo Electron 傳將停止供貨予美國黑名單的中企


Thomson Reuters 11 日獨家報導,一位不具名的高階主管透露,全球第三大半導體製造設備供應商「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 Limited,TEL)將比照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與科林研發公司(Lam Research Corp.),停止供貨給華盛頓列入黑名單的中國客戶。

這名高階主管說,被美國政府和業界視為誠實企業,對 TEL 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事。知情人士透露,另一家日本主要晶片設備供應商也正考慮停止出貨給列入黑名單的中國企業。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指出,中國目前使用的晶片只有 16% 是境內生產,之中約半數出自中國企業。

TEL 成立於 1963 年。官網資料顯示,2017 年 TEL 中國區員工總數逾 500 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