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Google 等公司希望聯邦通訊委員會批准部分 6GHz Wi-Fi 頻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30 日 16:10 | 分類 Apple ,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Google 等公司希望聯邦通訊委員會批准部分 6GHz Wi-Fi 頻段


據 CNBeta 報導,蘋果、Google 等公司聯名上書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希望批准部分 6GHz Wi-Fi 頻段。

他們的主要論點是,對 AR / VR 小工具、4K 串流媒體和數據應用,需要一大段額外頻段。

傳統 Wi-Fi 技術一直使用 2.4GHz 和 5GHz 頻段,6GHz 則是自然延伸。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去年提出管理 1,200MHz 部分許可和未許可的使用規則,但遭到電信公司批評,他們正在使用 6GHz 天線「回程」──主要是基地台與核心網之間的聯繫。

代表無線通訊行業的 CTIA 認為,此提議有很多通訊干擾的可能性,美國最好將 6GHz 頻段授權給營運商,以便引領全球 5G 連接。

然而,這個問題在蘋果、Google、微軟、Facebook、博通、高通、惠普、英特爾和 Marvel 發給 FCC 的信中表示可以解決,稱為自動頻率協調(AFC)的技術可解決問題,但會增加於資料庫註冊設備的成本。

這些公司希望在極低功率(VLP)行動裝置使用 6GHz 頻段,這些裝置遠離微波天線以防止干擾,即使近距離也是如此。這些公司表示,可在 160MHz 的通道以 3 公尺範圍內達成高達 2Gbps 的速度。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