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車主將車鑰匙晶片植入體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3 日 7:45 | 分類 晶片 , 科技趣聞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車主將車鑰匙晶片植入體內


要打開特斯拉電動車門,可使用車廠提供的鑰匙卡或手機 App,但最近一名軟體工程師發明新方法,有遊戲和程式背景的 Amie DD,上傳一支影片到 YouTube,示範如何將鑰匙卡內的 RFID 無線射頻晶片「移植」到體內,取代鑰匙卡開門。

Amie DD 利用丙酮將 RFID 晶片從 Model 3 鑰匙卡移出,然後放到生物聚合物內,再由整形專業人士注入她的左手。除了在個人 YouTube 頻道拍片分享,Amie DD 亦在 Hackaday.io 頁面介紹整個過程。Amie 將鑰匙卡 RFID 晶片植入體內,可打開車門和啟動 Model 3,但她原本沒打算這麼做。

因 Amie DD 左手已有一枚晶片,以控制家門等其他裝置,她原本想將鑰匙卡內容寫入第一枚晶片,可惜特斯拉的安全系統限制,讓她只能將原廠鑰匙卡晶片取出再植入手臂。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