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也要做 AR,是強調螢幕外體驗的混合實境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5 日 14:07 | 分類 xR/AR/VR/MR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也要做 AR,是強調螢幕外體驗的混合實境應用


還記得《復仇者聯盟》嗎?7 年前,洛基初訪地球,鋼鐵人拿到一份關於宇宙魔方的資料。他轉身在空中點了幾下,調出復仇者聯盟成員的資料,手指觸到「虛擬」的宇宙魔方。

幾年過去,漫威復仇者系列電影全息投影的效果越來越好。不同電影中,充滿未來感的技術也越來越頻繁出現。現實中,這種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技術也慢慢應用、完善。

近日,軟體公司 Adobe 在 YouTube 上傳擴增實境顯示器 Project Glasswin 的宣傳影片

看看我們最近在早期混合實境世界的探索,它推動現實物理和數位世界的邊界融合。

身為軟體公司,Glasswin 的關鍵卻是硬體:螢幕。

帶 AR 功能的透明 LCD 螢幕裝置可放置真實的物體,互動式螢幕可將實物轉換成 3D 數位影像,也可以直接操作。

透過 Project Glasswing,你在 Adobe 工具(如 Adobe After Effects、Adobe Premiere Pro 和 Adobe Dimension)建立的數位媒體成果能顯示在螢幕上。這將成為新的講故事方式。透過獨立控制每個畫素的不透明度和色彩,顯示器就像傳統顯示器,透過透明的玻璃視窗檢視具體的實物。

Adobe 認為 Project Glasswing 適用於零售商、自動販賣機和博物館。例如,鞋店可做個櫥窗,裡面有更多球鞋資訊,包括文字、圖形或影片;自動販賣機則可使用晃動水的影片來呈現真實瓶裝水的視覺效果;在博物館裡,珍貴的藝術品也可以用這裝置展覽,透明玻璃讓你清楚看到包裹的物品,上面有與藝術品歷史相關的圖片展示。

Adobe 認為 Project Glasswing 數位解決方案讓使用者擁有高品質的 AR 體驗。開發人員為 Project Glasswing 工作了一年,材料花費了「數千美元」,其中大部分資金用於智慧玻璃和價值 4,000 美元的控制器。

「擴增實境和沉浸式體驗成為主流,硬體和軟體都必須做到」,Adobe 首席技術長 Abhay Parasn​​is 認為,不需要眼睛和耳機就能線上線下互動的 Project Glasswing 是擴增實境的另一種形式。不過 Parasn​​is 認為 Glasswing 依舊不是硬體產品,而是 Adobe 展現軟體如何在應用程式使用的方式。

Adobe 計劃與其他公司合作一同推動硬體發展,CEO Parasn​​is 表示,「我們實際上並不想從事顯示器製造業務」。

對於擔心意圖與亞馬遜競爭的零售商來說,Parasn​​is 認為 AR 有可能為他們增加優勢。「如果我能讓實體零售環境和空間更具互動性,這就給用戶離開螢幕進入實體空間的理由」。

而 AR 技術面,除了 Project Glasswing,Adobe 還有其他應用工具。

Project Aero 是另一款 Adobe 嘗試的 AR 創作工具,讓設計師更容易將數位世界和物理世界融合在一起,將螢幕內的數位體驗延伸到周圍的世界。

Adobe 表示,全球用戶手中有超過十億台支援 AR 的裝置,甚至有更多可穿戴裝置。沉浸式媒體可能會打破我們過去學習、工作和娛樂的方式。

我們正進入互動式體驗有突破性進展的新時代。在這個時代,物理世界和數位世界正在融合,並將 3D、AR 和其他技術的沉浸式內容帶入現實世界。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d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