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廠低價壞行情!韓廠傳縮減南韓 LCD 產量,三星或砍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6 日 12:00 | 分類 Samsung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廠低價壞行情!韓廠傳縮減南韓 LCD 產量,三星或砍半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 16 日報導,三星旗下 Samsung Display 以及 LG Display(LGD)考慮縮減南韓國內的大尺寸液晶面板(LCD)產量,主因中國廠商祭出低價攻勢破壞行情,導致液晶面板價格急跌,已呈現賣再多也無法賺錢的局面。

據業界指出,三星考慮縮減生產液晶面板的忠清南道牙山事業所 2 條 8.5 代產線的產量。業界關係人士指出,「部分產線很有可能會在近期內停產」。LGD 也考慮讓 8.5 代液晶面板產線停產。

另外,日媒引述南韓經濟新聞的報導指出,據多位業界關係人士指出,三星計劃將南韓國內的液晶面板產量砍半。

三星目前於南韓的液晶面板月產量約 25 萬片,而月產 9 萬片面板的 8.5 代產線「L8-1」將在 8 月停產,「L8-2-1」產線月產量也將在 9 月縮減 3 萬片(即月產量合計將縮減 12 萬片)。

根據路透社的報價顯示,截至台灣時間 16 日上午 10 點 03 分為止,三星電子下跌 0.46% 至 43,500 韓圜;截至台灣時間 16 日上午 10 點 06 分為止,LGD 下挫 1.17% 至 12,700 韓圜。

南韓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 7 月 22 日公布統計數據指出,2019 年 6 月份南韓面板出口額因液晶面板競爭激化、OLED 面板出口量減少而大減 26.6% 至 15.9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