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對紐約市限制新車掛牌限制的訴訟被駁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05 日 7:4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共享經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 對紐約市限制新車掛牌限制的訴訟被駁回


據外媒報導,日前,Uber 對紐約限制道路營運的網路叫車司機數量的法律上訴被駁回,這在全美尚屬首例。

法律於 2018 年 8 月生效,暫停發放新駕照 12 個月。Uber 希望推翻這法律,因擔心紐約最終使上限永久化。

這些擔憂並非完全沒有根據:今年 8 月,紐約計程車和豪華轎車委員會(TLC)投票決定將上限再延長 12 個月。

紐約州最高法院法官 Lyle Frank 駁回訴訟的判決寫道,不相信 Uber 的說法,即紐約市設置交通上限超越自己的權限,或設置上限會跟紐約州最近批准的交通擁塞費計劃衝突。

據了解,此法律是 2018 年夏天紐約市議會通過的全面立法方案一部分,目的是賦予監管機構對網路叫車公司更多控制權。除了上限,市議會還批准司機最低工資標準,目的是減少司機為新乘客「巡遊」的時間(Uber 還針對巡航法提起另一項官司,目前仍在法院審理)。

Uber 發言人聲明表示:「我們對 TLC 對被迫租車的司機處罰上限將繼續有效,而感到失望。」

據了解,Uber 仍在考慮是否上訴。

今年稍早,Uber 和 Lyft 都停止增加司機,原因是牌照發放上限和新工資法。Uber 辯稱,限制迫使司機租車,讓車隊老闆變富有,並讓司機每年損失數千美元。

但計程車司機組織宣布這裁決是勝利。

紐約計程車工人聯盟負責人 Bhairavi Desai 聲明說:「限制措施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是 Uber 和 yellow cab 等任何一群司機擺脫貧困和不穩定的基礎。Uber 和 Lyft 讓司機背上沉重的負擔。他們在這個問題失敗了,需要停止浪費每個人的時間和金錢來對抗。」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ock Catalo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