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4 家手機廠瓜分印尼市場,取得近 75% 市占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1 日 15: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國際貿易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 4 家手機廠瓜分印尼市場,取得近 75% 市占率


手機中國報導,近年中國國產手機廠商成功「出海」,也斬獲了更多的市場占有率。根據 IDC 公布今年第三季印尼智慧手機前 5 大廠商市場占有率的分布情況來看,中國國產品牌占近 75% 的市場占有率。

IDC 指出,印尼第三季智慧手機出貨量下滑至 880 萬支,季減 9.9%,然該市場每年依舊呈現增長態勢,年增 1.8%;受益於諸如媒體類消費和行動遊戲在內的各類行動娛樂等要素,中階價位段智慧手機出貨量年增 11.1%,主流中等價位段的智慧手機均搭載高通驍龍處理器。

第三季印尼智慧手機市場前 5 大廠商中,IDC 指出,OPPO 憑藉包括 K3 等新發表機型搶占了低價位段和中等價位段的主要市場占有率,位居第一;vivo 除了推出新款全價格段產品,同時憑藉 Z1Pro 在豐富的產品功能及合理的定價,成功吸引中等價格段買家的關注,市場占有率居第 2;三星受中國品牌壓力較大,並由於其 A 系列產品換新與今年初發表的 A 系統產品發布周期的間隔較短,導致其巾場占有率出現下滑。

IDC 也指出,realme 在 100 到 200 美元、小於 100 美元的市場中,以進攻性行銷策略及產品供應,使其印尼市場出貨量躍居第 4。小米當地市場占有率則位居第 5,其在低於 100 美元的價位段發表了紅米 7A 產品,但由於一度受到非官方產品的衝擊,小米的市場知名度正面臨嚴峻的挑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inh tế Phot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