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與 Verizon 聯合展演,5G 轉播體育賽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09 日 13: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與 Verizon 聯合展演,5G 轉播體育賽事


Sony Imaging Products & Solutions Inc. 與 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 Inc. 以及 Verizon 聯合測試透過 5G 方式轉播 NBC Sports,在 5G 時代即時球賽轉播將從拍攝、製作與轉播發生轉變。

在 2019 年 12 月 1 日在 NRG Stadium 體育場舉行的 Houston Texans 休士頓德州人對 New England Patriots 新英格蘭愛國者的橄欖球賽中,來自 NBC Sports 的一名攝影師使用 Sony 的 PXW-Z450 4K 肩上型攝錄一體機在現場負責這場比賽的拍攝工作,現場的即時影像透過 Xperia 5G mmWAVE 手機搭配 Sony 的影像訊號發射器(工程測試版),透過 Verizon 的 5G Ultra Wideband 網路傳輸至場館內的轉播室。

此測試證明,直接連接 5G 的專業攝影設備可以成為未來現場體育賽事直播的可靠且信賴的選擇。Verizon 5G Ultra Wideband 的低延遲和高速網路,搭配 Sony 的 5G 行動裝置、結合影像和專業編碼技術,提供將高畫質影片,以低延遲、幾近無時間差的即時傳輸給製作中心。測試顯示,遠端製作中心團隊可以設置於任何地方,不需考量運動賽事在何處舉辦。不僅如此,5G 本質上是即時的無線連接性,意味著攝影機可以不受線束縛,進而在整個賽事的過程中提供更具創意的攝影位置和角度,並減少設置時間和攝影系統購置所需的成本。

▲ Sony 專業攝影設備,搭配 Xperia 5G 手機。

「我們非常高興與 Verizon 成功完成 5G 合作,」影像產品及解決方案公司媒體業務部門部門長喜多幹夫表示,「Sony 獨特的定位在於提供專業創作的 end-to-end 系統解決方案結合先進的無線行動通訊技術,以及我們在即時體育賽事拍攝與轉播方面的共同成就,將為未來更廣泛的 5G 應用鋪路。」

Verizon 首席產品開發長 Nicki Palmer 表示:「Verizon 的 5G 網路旨在改變整個產業的發展,我們很高興這次展演如何改變即時運動賽事的拍攝與轉播製作過程,5G 的高頻寬、低延遲可以讓高解析畫質的影像,即時的傳送轉播,更可以在賽事現場無需拉線即進行高畫質拍攝轉播工作。」

NBC 體育集團首席技術長 David Mazza 表示:「非常興奮能看到 Sony 的 5G 產品與應用,影像畫質非常突出,我們期待有一天在賽事現場可以全面輕鬆設置無線攝影設備,做為在全國 5G 佈建中陸續推出應用的一部分。」

Sony 和 Verizon 將透過 5G 技術的強化與發展,繼續尋求更高彈性、更輕鬆的體育賽事製作流程和解決方案,帶來更嶄新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