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FCC 斥資 90 億美元協助郊區發展 5G 網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3 日 7: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 FCC 斥資 90 億美元協助郊區發展 5G 網路


隨著各國開始建設 5G 網路,人口稠密的大都市居民當然是第一批受惠者,但人口稀疏的郊區,電信商投資網路基建的意願就低多了。有鑑於此,美國 FCC 最近表示,將斥資 90 億美元協助郊區發展 5G 網路,提升普及率。

FCC 對目前美國 5G 發展的觀察,是城市和郊區的差距越來越大,故決定成立 5G 基金協助郊區農村發展高速網路。這批資金將為電信商提供誘因,投放資源在郊區,讓美國農村居民也能從無線網路創新受益。此外,FCC 也會保留 10 億美元以上基金,扶持精準農業。會有新基金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目前美國禁用華為 5G 網路設備,電信商需改選較貴的 Ericsson 或 Nokia 裝置,讓郊區網路發展成本增加不少。

此基金將取代協助服務不足地區發展 4G LTE 的 Mobility Fund Phase II,當時 FCC 撥款 45 億美元進行計畫,由於沒有要求電信商鋪設網路後確保居民真正可用,導致郊區即使有網路線,也因服務太貴造成居民無法負擔,結果無助改善情況。此次新基金將針對這個問題改善,同時擴大投資寬頻網路,與 5G 網路並行。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