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與三星攜手合作,加速驗證全新 5G 數據機的 DSS 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13 日 11:21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是德科技與三星攜手合作,加速驗證全新 5G 數據機的 DSS 技術


是德科技日前宣布與三星電子(Samsung) LSI 事業群擴大合作,以協助該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加速驗證用於全新 5G 數據機的動態頻譜分享(Dynamic Spectrum Sharing,DSS)技術。三星 LSI 事業群使用是德科技 5G 網路模擬解決方案,加速開發其 Exynos RF 5510 射頻解決方案,以及支援 DSS 技術的 Exynos Modem 5123 5G 數據機。

三星電子系統 LSI 協定發展事業群副總裁 Woonhaing Hur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是德科技就 5G 技術擴大合作,以加速開發並推動三星電子下一代 5G 解決方案,並確保它們符合未來 5G 裝置的高效能要求。藉由與是德科技等廠商密切合作,我們將持續提供先進的解決方案。」
透過 DSS 技術,行動通訊業者可在現有 4G LTE 基地台上建構混合式 4G/5G 基地台,並以經濟快速的方式推出 5G NR 服務。此新興科技可依流量需求,動態切換 LTE 和 5G NR 覆蓋範圍,進而彈性支援低、中、高頻段現有的頻譜配置。隨著行動通訊業者開始在網路中部署 DSS 技術,全球 5G 服務的部署腳步也日益加快,同時全球 5G 智慧型手機銷量也持續提高。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預測,5G 手機的銷售量將於 2025 年達到 10 億支。

是德科技無線測試事業群總裁暨總經理 Kailash Narayanan 強調是德科技在 5G 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我們是全球第一家成功對三星電子新的 Exynos 數據機之 DSS 功能進行驗證的測試服務供應商。藉由與三星電子等業界領袖密切合作,可協助連網行動生態系統加速推展 5G 商業化進程。」

是德科技 5G 解決方案專為 5G 智慧手機市場量身打造,已廣獲行動通訊業者、晶片組與裝置製造商,以及測試實驗室採用。有了該解決方案,使用者可用經濟有效的方式,針對 FR1 與 FR2 頻段內的 NSA 和 SA 模式,透過單一平台驗證支援多射頻存取技術的設計。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