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車廠愛用韓製電池,LG Chem 供不應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13 日 15: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美車廠愛用韓製電池,LG Chem 供不應求


歐美汽車大廠愛用韓貨,讓南韓大廠 LG Chem 生產的電動車電池供不應求。據傳 Jaguar 因為電動車電池供給見底,被迫停工一週。

韓媒 BusinessKorea 報導,由於 LG Chem 的電動車電池供給不足,據傳 Jaguar 的電動休旅車 I-PACE,計劃停工一週,到了 2 月 17 日再恢復生產。Jaguar 聲明稿表示,暫時性的供給商時程因素,促使 Jaguar 調整奧地利 Graz 工廠的 I-PACE 生產時程。

業界人士透露,Jaguar 生產的電動車數量高於預期,用光了 LG Chem 的電池,導致電池短缺。LG Chem 接多少單生產多少,沒有太多庫存,無法送交更多電池給客戶。不只 Jaguar,賓士(Mercedes-Benz)的電動車電池也供給吃緊,1 月賓士被迫調降首款量產電動車 EQC 的銷售目標。

產業觀察家說,電動車銷售爆發,電動車電池供不應求,大型車廠愛用韓製電池,讓外界看好南韓三大電動車電池廠──LG Chem、Samsung SDI、SK Innovation。雖然中國廠寧德時代(CATL)是全球最大電動車電池廠,但是不計中國銷售,寧德時代的全球市占僅有 0.3%。相較之下,不計中國和特斯拉,3 家韓廠的全球市占高達 70.1%,供貨給福斯(Volkswagen)、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BMW、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以及南韓車廠現代和起亞汽車。

近來 LG Chem 也打入特斯拉供應鏈。韓聯社報導,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1 月底宣布,與南韓 LG Chem 和中國廠寧德時代達成協議,上述兩廠將供應電動車電池給特斯拉。特斯拉和日廠 Panasonic 有長期供貨協定,特斯拉說,對 LG Chem 與寧德時代的採購量較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