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政策急轉彎,騎到飽方案商用也可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6 日 13:03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goro 政策急轉彎,騎到飽方案商用也可以


電動機車廠商 Gogoro 宣布調整騎到飽方案的規則,表示只要不每月總里程超過 1,600 公里達連續 2 個月,無論商用或自用都可以。

日前有選用 Gogoro 騎到飽方案的車主因騎車從事外送服務,收到違約金通知,引發熱議。Gogoro 先前回應表示,針對明確違約從事商業用途使用者,將先勸導與協助轉用商用資費方案。

不過,Gogoro 政策快速轉向,在 Gogoro Taiwan 的 Facebook 上致歉,表示對不起造成用戶們的困擾,並指出用戶的使用心聲,是他們最在乎的事。讓每一位用戶開心騎車,放心換電池,是他們的責任。

Gogoro 表示,不論是上班、通勤、跑業務、買菜、環島、車聚、解鎖徽章,甚至偶而跑跑外送,都應該是不受拘束的。

Gogoro 指出,他們之前觀察到 0.7% 極少數用戶的使用情境,影響到其他用戶的電池交換需求。

比如說,有少數用戶選擇騎到飽資費方案進行外送平台服務,每月平均 3,500 公里,單月最高紀錄達到 7,200 公里,是一般用戶 10 至 20 倍的用量,相對排擠一般用戶尖峰時刻的電池交換需求。

Gogoro 表示,在同時維護 99.3% 用戶的使用權益,及滿足部分用戶商業行為的需求下,決定做一些調整,讓不同需求用途的用戶可以有更多選擇。

Gogoro 指出,只要不每月總里程超過 1,600 里達連續 2 個月,且用於包括快遞、物流、租賃 (長租 / 短租)、客運載客、民宿、餐飲外送等服務的商業行為,即日起不論是商用或自用,都可以選擇自由省或預選里程任一方案,也可以選擇或繼續使用騎到飽資費方案。

Gogoro 強調,一切的努力,在於盡可能滿足所有用戶的電池交換需求,若違反合約規範,Gogoro Network 仍基於能源網路的使用公平性上,保障所有用戶的權益,並收取相關費用。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gogoro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