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信欲與華為加強 5G 合作,指華為在 5G 建設占重要地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5 日 7:3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電信欲與華為加強 5G 合作,指華為在 5G 建設占重要地位


近年有關是否與華為合作建設 5G 網路的話題引起爭議,而在近日據德國媒體的報導,當地規模最大的電訊商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表示希望加強與華為的合作關係,稱若在建設過程中缺少華為的參與,德國電信將無法如期達成擴展 5G 覆蓋率的目標。

據德國媒體日前的報導,德國電信董事會總經理 Dirk Wossner 在近日明言,如果要在 2020 年底前完成建設 2 千座基地台的目標,就需要華為參與當地 5G 網路建設計畫,否則德國電信將無法消除 5G 信號盲點的問題,同時將有助解決在 5G 信號覆蓋率等問題,指華為在這次 5G 建設將占重要地位。

Dirk Wossner 也強調,由於目前每間 5G 供應商的技術不能互相兼容,所以一旦在某個區域安裝華為的設備的話,其他公司將無法參與該區的建設。而在 5 月 4 日,德國聯邦網路管理局顧問委員會將召集多間大型電訊商舉行一次會議,以詳細討論 5G 相關的議題,當中如德國電信、Vodafone 以及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亦將派員出席。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