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內二度裁員,宏達電: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01 日 18:00 | 分類 xR/AR/VR/MR , 人力資源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半年內二度裁員,宏達電: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


繼去年 12 月中一波裁員後,宏達電今天宣布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表示將持續優化組織、精簡人力與有效降低營運費用,但未公布裁員人數。

宏達電去年 12 月 16 日曾證實一波裁員,並強調營運上的變革是為了確保 VIVE 與手機事業在未來有更好發展。

宏達電首季每股稅後虧損為 2.05 元,虧損幅度為近 7 季以來最小,且營業毛利率上升至 26.2%,也是自 2017 年第四季以來,連 9 季毛利率成長。

宏達電指出,經持續優化流程、成本控制及審慎地投入新科技等重要節流工作,雖然主要產品毛利已呈現正向走勢,但整體營運表現仍承受著極大壓力。

宏達電今天決定推動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持續優化組織、精簡人力與有效降低營運費用。宏達電表示,相信此行動是實現 HTC 長遠企業目標、推動持續創新、確保創造能力與為股東返回最大值的必要的步驟之一。

今年全球各地受到嚴峻疫情影響甚鉅,原本的日常活動例如上班、娛樂、教育、溝通等都只能待在家裡以遠距的方式進行。宏達電表示,期望藉由 VIVE 虛擬實境系統平台以及與應用內容的策略夥伴合作,讓會議、團隊工作等都能夠以遠距的方式進行,在明確的願景與產品平台策略下,自認有充分的準備及能力能夠因應各種挑戰與機會,讓企業邁入另一次的轉型。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