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獨立機構測試,特斯拉、現代汽車、Kia 續航距離表現最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7 日 7: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挪威獨立機構測試,特斯拉、現代汽車、Kia 續航距離表現最佳


挪威是對電動車接受程度最高的國家之一,當地有機構為 29 款電動車進行實際續航距離測試,且試驗車輛進入省電模式和高溫充電的表現,測試在挪威的夏天進行。

測試機構 NAF 會由普通駕駛者在挪威一般道路,包括城市、長斜路、山路和公路行駛,平均時速介於 60~110 公里,直到電動車完全沒電。除了在夏季測試,NAF 也在冬季做了類似測試。所有車輛測試前都會充電到滿,且不會預熱電池,全程以 ECO 模式行駛,冷氣統一設定為攝氏 20 度。測試於同一天進行,行駛相同路線,所有測試員都要求以正常方式駕駛,在城市和下山路段盡可能使用動力回收功能。

由於冬季測試環境與亞洲相差太遠,所以本文就只介紹夏季測試續航距離最長的 5 款車。Tesla Model S 標示距離為 610 公里,實際續航為 645 公里;Model 3 標示距離為 560 公里,實際續航為 612 公里;Hyundai KONA Electric 標示距離為 480 公里,實際續航為 568.4 公里,此三款進入前三名。標示距離 507 公里,實際續航為 546.7 公里的 Tesla Model X 和標示距離 455 公里,實際續航 524.7 公里的 Kia e-Niro 排第四、五名。

NAF 也就車價分為高中低 3 類,結果 Tesla Model S LR、Model X LR 和 Jaguar I-PACE 在高價電動車類續航距離最長,Tesla Model 3 LR、Kia e-Niro 和 Kia e-Soul 在中價類獲選前三名,至於低價電動車,以 Hyundai Kona Electric、Renault Zoe Z.E. 50 和 Hyundai IONIQ 擁有最長續航距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