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跟進台積電擴大在美布局,日月光投控續研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4 日 8:5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是否跟進台積電擴大在美布局,日月光投控續研討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吳田玉表示,是否跟進台積電在美擴大布局,投控持續研討中。另外,他預期,若疫情受控,中國可能出現報復性消費需求。

日月光投控 24 日上午在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舉行股東會,吳田玉會前接受媒體採訪。

談到投控是否跟進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擴大在美國布局,吳田玉表示,晶圓代工廠蓋廠與後段封測廠之間,仍有一段時間差,封測廠是否在美擴大布局,需考慮成本、客戶需求,以及實際效益,目前投控持續研討。

觀察中國在 COVID-19(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下市場進展,吳田玉預估,若疫情受控,中國可能出現報復性消費需求,不過,仍需觀察疫情進展。

觀察疫情下全球產業鏈變化,吳田玉表示,供應鏈的調整比例須留意生產成本、經濟效益、生態系統,以及全球產業鏈彼此依賴的關係。長線還是觀察基本面和經濟效益。

他認為,台灣受惠防疫有效,整體產業鏈和受薪階層未受影響,因此有正面效應,在非常時期,企業應該盤點各面向,超前部署因應下一個 10 年趨勢,有些企業的生意模式應該被淘汰,考量是否與時俱進,供應鏈也要適時調整。

因應疫情,他表示,投控先前已舉行全球業務線上會議,今天股東會結束後,將召集中國、台灣以及亞太地區等副總經理以上層級,進行線上會議。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日月光投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