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華為轉單潮!分析師:思科、蘋果、Ciena 將受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0 日 9:35 | 分類 國際貿易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抵制華為轉單潮!分析師:思科、蘋果、Ciena 將受惠


各國日益憂慮華為產品的安全風險,抵制聲浪越演越烈,印度、英國、法國都考慮禁用華為電信設備。分析師指出,由於華為在許多市場享有領先地位,轉單效應將可實質提高其他供應商的市占,估計思科(Cisco)、蘋果、Ciena 等將受惠。

Barron’s 9 日報導,Evercore ISI 分析師 Amit Daryanani 報告稱,以智慧手機而言,華為是全球第二大廠,市占達 18%,僅次三星電子 21%。Daryanani 估計,華為抵制潮下,蘋果可望從中搶到最多市占。蘋果在印度市占不高,他預測印度可能會正式禁止華為產品,有利蘋果。

交換器和路由器方面,Daryanani 指出,華為是全球交換器二哥,多國避用華為,交換器龍頭思科將可提升市場領導地位。路由器的話,華為市占居冠達 34%,抵制潮有利諾基亞(Nokia)和 Juniper。光纖網路部分,華為市占達四分之一, Daryanani 認為:「Ciena 可望在歐盟獲取更多市占,諾基亞也想趁華為受難之時,搶回遭華為奪取的市占。」

不過 Daryanani 警告,各國拒用華為,中國可能祭出報復措施,其中蘋果情況最脆弱。他說:「蘋果最新一季財報顯示,有 16% 營收來自中國,中國若對蘋果實施反制措施,將造成重大衝擊。」相對而言,中國只占思科營收 2%,倘若中國發動拒買,影響有限,他認為思科可能是這波衝突升溫的淨受益者。

9 日思科上漲 1.94% 收 46.70 美元,創 6 月 10 日以來收盤高。蘋果上漲 0.32% 收 382.59 美元,再創歷史收盤新高。

韓國時報 6 月 30 日報導,美國全力打壓華為,韓廠三星電子受惠,過去 7 個月來取得 4 筆 5G 設備合約。分析師預測,第三季是關鍵,三星電子的全球電信設備市占有望續增。

7 月 23 日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將標售 3.5GHz 的 5G 頻段,美國電信大廠 Verizon、AT&T、T-Mobile 均有意競標,可望讓三星在美國取得新合約。Meritz Securities 分析師 Jeong Ji-soo 說:「三星將公布更多細節,說明如何在 2020 年第三季贏得美國新合約。第三季起,三星將提高對美國市場的設備供給,可以拉升在電信業的全球市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