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全球智慧手錶出貨年增 25%,三星搶攻印度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0 日 12:00 | 分類 Samsung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Q1 全球智慧手錶出貨年增 25%,三星搶攻印度市場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下,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仍年增 25%,其中北美市場動能最為強勁,印度也有亮眼表現。

BusinessKorea 9 日報導,Counterpoint Research 宣布,2020 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年增 25%。智慧手錶最大市場──北美,成長 30%,增幅高於全球平均值。亞洲市場成長較為緩和,只有印度除外。印度占全球智慧手錶市場的 3%,出貨量卻年增 2.5 倍,展現出未來的成長潛力。

目前全球智慧手錶的市場規模只有智慧手機的 5%,尚未進入全面成長階段。專家認為,第一季表現佳是因為新品的健康和體適能功能增強、造型也更為時尚。他們預測,下半年智慧手錶將持續成長。

Counterpoint Research 研究員 Lim Soo-jung 說:「目前北美和歐洲等先進市場引領智慧手錶,但是從智慧手機經驗可見,智慧手錶會逐漸蔓延至中國、印度、其他亞洲地區。」

三星在印度生產智慧手錶

印度 PTI 通訊社 9 日報導,9 日三星宣布已經開始印度諾伊達(Noida)廠生產智慧手錶,與此同時,三星也在印度開賣智慧手錶「Galaxy Watch Active2 4G」,這款智慧手錶在印度當地生產,售價為 28,490 印度盧比(約 380 美元)。

三星印度行動業務的資深副總 Mohandeep Singh 說,鋁製的 Galaxy Watch Active2 4G,是目前三星最平價的 4G 智慧手錶,也是首款在印度生產的錶款。為響應「印度製造」計畫,三星已經開始在印度製造旗下所有 18 款智慧手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