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需求強勁!三菱化學傳在台灣建新廠,擴產五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8 日 9:10 | 分類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需求強勁!三菱化學傳在台灣建新廠,擴產五成


因來自台積電等台灣客戶的訂單強勁,傳出日本三菱化學(Mitsubishi Chemical)將在台灣興建新工廠,生產使用於半導體製造的洗淨劑產品,藉此將整體產能較現行提高五成。

日經新聞 17 日報導,因來自台積電等台灣廠商的訂單強勁,讓三菱化學決定於 2021 年在台灣興建新工廠,生產使用於 5G 用半導體等用途的高性能化學品,投資額預估為十幾億日圓,將整體產能較現行提高五成。

報導指出,三菱化學該座新廠將位於台灣新竹市,將生產使用於半導體製造的洗淨劑。要將附著在矽晶圓上的微小不純物去除的工程中需使用洗淨劑,台積電等廠商為三菱化學的主要客戶。

據報導,台積電雖也在中國設有工廠,不過最先進產品都在台灣生產,且因美中貿易戰、增添中國地緣政治風險,也讓台灣的投資優勢增加,日本其他材料商也增強在台灣的產能。

日立化成投下 75 億日圓在台灣興建的 PCB 用高性能積層材料新廠已在 5 月開始進行生產;三井化學投資 50 億日圓、生產半導體製程所需的膠帶產品「ICROS 膠帶」的高雄新廠於 1 月啟用,產能提高至原先的 1.5 倍。

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在 6 月時公布預測報告指出,2021 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額預估為 4,522.52 億美元,將較 2020 年預估值(年增 3.3% 至 4,259.66 億美元)成長 6.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菱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