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硬體!亞馬遜:4K 超高畫質原創影集 2014 年開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8 日 8:00 | 分類 晶片 , 電子娛樂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跟上硬體!亞馬遜:4K 超高畫質原創影集 2014 年開拍


數位產品螢幕解析度愈來愈高,製造數位內容的製片商也必須跟上腳步才行,而亞馬遜(Amazon)顯然有意成為第一批創造 4K 超高畫質內容的領航員。

亞馬遜旗下原創影劇事業 Amazon Studios 12 月 16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該公司 2014 年開拍的原創影劇系列(包括喜劇類與戲劇類)都將首度採用 4K Ultra HD 超高解析度的規格,這些影片適合用長寬比例至少達 16:9 的螢幕來觀賞,其畫面解析度高達 3,840 x 2,160,相當於 830 萬畫素,為標準 full HD 規格的四倍之多。

Amazon Studios 曾在今年稍早宣佈要在明年初在「Prime Instant Video」頻道獨家試播五部最新喜劇與戲劇片,當中包括以 Michael Connelly 暢銷書系列「Harry Bosch」改編的影集《Bosch》,以及由《X檔案》製作人 Chris Carter 創作並執導的《The After》。依照慣例,亞馬遜將交由觀眾選出哪些影片能在 2014 年繼續拍成系列影集。

高通(Qualcomm) 才剛在11月20日發表了數款最新行動晶片,希望能擴大在行動市場的領先程度,讓消費者隨時隨地都能觀賞具有 4K 超高解析度的數位內容。根據 CNET News、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外電報導,高通發表的是驍龍(Snapdragon)800系列次世代行動處理器「Snapdragon 805」可支援行動裝置、Ultra HD TV 播放「Ultra HD (4K)」解析度的影片,這是該公司至今效能最優異的處理器。

高通當時表示,Snapdragon 805 具備最新 Adreno 420 繪圖處理器(GPU),速度較前代快上 40%,也是第一款提供系統化 Ultra HD 支援的行動處理器,能夠錄製、播放 4K 影片。

圖片來源:gottabemobile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