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裝 Mobileye 方案變自駕車 一車要裝五台相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3 日 11:5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裝 Mobileye 方案變自駕車 一車要裝五台相機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 (Tesla) )也許有機會如期達成 2016 年推出無人駕駛車 (driverless cars) 的目標。

Green Prophet、StreetInsider.com 12 日引述以色列媒體 Haaretz、TheMarker 報導,特斯拉已和以色列汽車安全系統製造商 Mobileye 敲定協議,擬攜手開發自駕車。

根據報導,Mobileye 的系統運用五台數位相機(汽車前端安裝兩台、後端裝一台,兩側再各裝一台),可讓汽車安全通過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還能在交通繁忙的公路上安全變換車道。 歐寶 (Opel)、奧迪 (Audi)、豐田 (Toyota) 與日產 (Nissan) 汽車都已測試過 Mobileye 的系統。

不過,Mobileye 創辦人 Amnon Shashua 在接受 TheMarker 專訪時表示,這不代表駕駛人能在轉換至自駕模式時低頭打字或稍稍打個盹,只有當駕駛人想要瞄一眼簡訊、調整一下音響時,才能把車輛控制權暫時交給相機。

Google 的無人駕駛汽車路測去 (2013) 年底已達 50 萬英里(80.4萬公里)、上路目標設定在2017年;包括加州、佛羅里達州以及內華達州皆已允許無人駕駛車上路。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 則說不用那麼久,2016 年自家公司的自駕車就可上路。

英國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 去年 9 月 17 日報導,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 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計劃於今後 3 年內生產可藉由自動操控裝置行駛的汽車。Musk 表示,該公司所將生產的自動駕駛車可藉由電腦系統對汽車進行90%左右程度的操控;他說,要研發出全自動駕駛車(100%藉由電腦操控)還需要更多的時間。Musk 並指出,在自動駕駛車的研發上,該公司並不是採用其他車廠的技術,而是藉由公司內部自行研發自家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