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裝置創新步伐不停歇,三星新品快上市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8 日 16:59 | 分類 Samsung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穿戴式裝置創新步伐不停歇,三星新品快上市了


2014 年台灣也將步入 4G 元年,而跟手機配合的穿戴式裝置也越來越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杜偉昱(見附圖)表示,今年三星電子的穿戴裝置不再僅限於智慧手錶,許多新品將問市,是令人期待的爆發年,三星接下來全新的穿戴式裝置「將快要上市了。」

而在主力的手機市場方面,杜偉昱也非常看好中階與入門款的爆發力,惟同時高階機款也是手機獲利的主要來源;他樂觀期待台灣在 4G 將商轉的帶動下,智慧型手機的銷售仍穩健。

在穿戴式裝置方面,杜偉昱說,可以配戴在身上的都是穿戴式裝置,例如智慧型手錶就是其中的一環;不僅是三星電子,其他品牌業者也會有多樣化的穿戴產品,各家通訊大廠能把市場的餅做大。

三星是去年開始推出穿戴式裝置產品,杜偉昱認為,去年只是一個推廣期,今年穿戴產品將更多樣化,不會只是手錶,他預言三星全新的穿戴裝置「將快要上市了。」

在手機產業正,杜偉昱則表示,手機走向多元化,中階與入門款將扮演更加吃重的角色,儘管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正式超越功能型手機 (feature phone),但整體來說功能型手機占比仍達 4 成,因此非常看好功能手機轉換到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的換機商機。

而高階手機今年的成長動力則來自於台灣 4G LTE 商轉的態勢;杜偉昱分析,今年起 4G LTE 手機會占三星整體手機產品款式的一半以上,第二季開始會有明顯的爆發,4G 首先會以高階等級為主,4G 手機占市場銷售量比達 45%,而在產值上,高階手機營收占比更高達 6 成以上。

而且還有電信營運商的推動、提高對 4G 手機的補貼,間接帶動整體產業提升,未來 1~2 還是很大的商機,絕對還是通訊同業之間必要爭取的市場。

除了手機,三星今年也重視平板商品的推出,杜偉昱表示,4G 商轉帶動下,上網與數據傳輸速度上會有很大的進步,讓消費者有更好的平板使用經驗;例如透過平板收看電影、玩平板遊戲等。三星身為台灣平板產品市占率第一品牌,將致力讓消費者可以感受到平板上的 4G LTE 的良好體驗,已經針對通路經銷商做教育訓練,全球 100 多個家的店鋪面提供 LTE 的體驗,讓消費者更能深刻認識 4G LTE 的不同,也會持續和系統業者繼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