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 4 月報價持平,維持產能滿載狀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03 日 15:26 | 分類 太陽能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綠能 4 月報價持平,維持產能滿載狀態


研調機構 EnergyTrend 指出,4 月份太陽能矽晶圓跌幅擴大,陸廠供給增加。國內最大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則指出,以目前看來,公司 4 月份報價持平,也維持滿載稼動率。法人預估,若以目前的報價水準,綠能在太陽能矽晶圓的業務已維持在損平點以上的水準。

綠能已連續數月都是滿載生產水準,甚至擬尋委外產能,但因為多晶矽前幾週價格波動太大,故綠能在策略上採取提高代工比重,即讓客戶拿料來給綠能代工,避免掉自己採購多晶矽的價格波動風險。

綠能 2 月營收月減近 4%,主要則是因為代工比重提升,以 2 月來說,綠能代工比重約在 10% 水準,3 月份代工比重可望再向上提升。

太陽能矽晶圓自今年 1 月起開始價格調漲,2 月份漲幅擴大,3 月份微漲,到 4 月份則維持持平表現,法人預估,以高效太陽能矽晶圓維持在報價 1 美元初的水準來看,綠能在太陽能矽晶圓的業務則可望在損平點以上。

而至於仍是負面負擔的薄膜太陽能業務部分,綠能已於去年第四季提列減損 2.19 億元,今年薄膜負擔將會逐漸減輕。

另外,對於薄膜事業,綠能未來會視情況,可能採用設備出售或其它合作方式,降低薄膜事業對綠能的影響。

精實新聞 記者 萬惠雯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