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頓:DRAM 短期有支撐,Q3 有機會供不應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22 日 14:23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士頓:DRAM 短期有支撐,Q3 有機會供不應求


全球最大記憶體模組廠商金士頓 (Kingston) 亞太業務行銷副總裁陳思軻表示,DRAM 市場第二季傳統是最淡的季節,近 2-3 天的 DRAM 現貨大漲,主因 Hynix 工廠大火問題仍待排解,DRAM 短期將有所支撐,第三季隨需求提升 DRAM 有機會供不應求,價格回升。

陳思軻表示,DRAM 去年年底以來,是走修正到緩跌的趨勢,傳統上第二季為需求淡季,價格會到谷底,第三季到第四季旺季若需求正常化,同時全球景氣沒有太大的問題,下半年需求價格可望會回升。

陳思軻表示,短期 DRAM 價格有所支撐,但只是暫時性的,但長期仍要觀察。

針對整體 DRAM 產業,陳思軻表示,DRAM 與硬碟產業相同,供應商只剩 2-3 家,市場相對穩定,供應商也相對保守,不會激烈競爭殺死對手,彼此固好自己市場,因此除非有天災人禍的波動,整體市場大跌大漲機會不大,但會隨季節性的波動變化。台灣 DRAM 大廠經過多年的轉型,但較可惜因技術外來,料將走向利基型如 Mobile 等市場。

至於 Nand 市場,陳思軻表示,Nand flash 剩 2 大廠,供給更穩定,今年產能增加,但因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增加,整體市況較看好,預計在各類新機第三季上市需求下,會提早拉貨,估第三季 Nand flash 價格止跌回升。

精實新聞 記者 萬惠雯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