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踢開 LG Display、再成蘋果 iPad 面板最大供應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12 日 15:49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踢開 LG Display、再成蘋果 iPad 面板最大供應商


蘋果(Apple)和三星(Samsung)這對怨偶,吵鬧不休卻怎樣都分不開。DisplaySearch 數據顯示,今年第 1 季 Samsung Display 重奪 iPad 顯示器的最大供應商寶座。


CNET 11 日引述 BrightWire News 報導,蘋果 iPad Air 和搭載視網膜螢幕的 iPad,都採用 9.7吋 面板、解析度為 2,048×1,536,Samsung Display 在這個規格的市場出貨量達 520 萬片,市佔率為 62%。與此同時,同為蘋果面板供應商的 LG Display,此一規格的市佔率驟減至 38%,遠低於 2013 年第 4 季的 61%。

不過 iPad 業績也大幅減緩,蘋果 4 月 23 日發佈第 2 季財報表示,iPad 銷量下滑 15.9%。

南韓媒體 ETNews 去年 6 月 13 日引述業界消息報導,Samsung Display 將自 2013 年第3季起為次世代 7.9 吋 iPad(市場通稱為 iPad Mini 2)供應解析度達 2,048×1,536 的「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同時也會在今年第 4 季起為次世代 9.7 吋 iPad(市場通稱為 iPad 5)供應窄邊框的視網膜螢幕。

根據報導,蘋果、三星的關係似乎有所改善,Samsung Display 的面板未來有望持續應用於蘋果新品,這主要是因夏普(Sharp)、友達面板的良率、品質出現問題的關係。

(精實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