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竄出頭、三星皮皮剉!明年智慧手機市佔恐降至 2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2 日 15:59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竄出頭、三星皮皮剉!明年智慧手機市佔恐降至 25%


憑藉著犀利的行銷手法,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搶進智慧手機市場之後,出貨量將持續呈現大幅度增長,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成功擊敗眾多強大對手、榮登全球智慧手機市佔龍頭寶座!惟隨著小米等新興智慧手機廠強勢竄出頭、衝擊三星智慧手機需求,也宣告三星智慧手機高速擴張期已過?接下來三星所要面對的將是智慧手機市佔率不斷流失的局面?

Thomson Reuters 報導,國際信評機構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於 12 日發表報告指出,今後三星電子、蘋果(Apple)於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將持續流失,預估 2015 年三星全球智慧手機市佔率將下滑至約 25%、遠低於 2013 年的 31%,蘋果也將下滑至約 14% 左右、低於 2013 年的 15%。

惠譽表示,新興國家市場競爭激烈為造成三星/蘋果市佔下滑的主因,惟相較於三星/蘋果市佔下滑,小米等當地智慧手機廠市佔率則將呈現增長。惠譽指出,小米、聯想集團、華為以及印度 Micromax 等當地廠商將成為三星/蘋果的最主要競爭對手。

惠譽指出,2014 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將年增 20% 至 12 億台,其中三星/蘋果合計出貨量預估為 4.5 億台-4.6 億台,將低於 2013 年的 4.67 億台水準

另外,2014 年智慧手機最主要的成長動能將來自新興國家,其中預估 2014 年智慧手機約 60% 成長動能將來自印度和大陸市場(即智慧手機的出貨增長數量中約 60% 將由印度/大陸市場貢獻)。

研調機構 Canalys 8 月 4 日公佈,2014 年第 2 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 23%(季增 5%)至 2.924 億支;其中三星雖穩居龍頭位置,但其市佔率自 2013 年第 2 季的 32%(註:2014 年第 1 季為 31%)降至 26%、創 2.5 年以來新低。

精實新聞日前報導指出,三星電子大陸智慧手機龍頭寶座已遭小米奪走、印度手機市場冠軍頭銜也已拱手讓給印度當地業者 Micromax。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