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軟體、行動支付讚,Gear S 勝在可打電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0 日 14:00 | 分類 Apple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軟體、行動支付讚,Gear S 勝在可打電話


barrons.com 部落格 9 日報導,大和資本證券分析師黃奎毓(Kylie Huang)發表最新報告指出,蘋果(Apple Inc.)iPhone 6 硬體規格符合原先預期,Apple Watch 則是訂價過高且出貨時間較原先預期還要來得晚。

大和最新報告顯示,就 iPhone 6 來說,中國未名列首賣地區名單是唯一令人感到失望的消息,而這可能是受到地方政府批准程序的影響。就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來說,規格、功能都符合原先預期,但售價(349 美元起)跟開賣時點(2015 年初)則是比預期還要糟。台灣主要蘋果概念股包括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可成。

Thomson Reuters 10 日報導,日本掛牌的蘋果零件供應商早盤也受到短線投資客獲利了結賣壓影響而走低。日東電工(Nitto Denko)10 日早盤下跌 0.75%、暫收 5,547 日圓;早盤最低跌至 5,489 日圓。Ibiden 下跌 0.1%、暫收 2,086 日圓;早盤最低跌至 2,059 日圓。

英國金融時報《Lex 專欄》9 日指出,「Apple Pay」行動支付系統、Apple Watch 有望協助蘋果賣出更多的 iPhone。蘋果明年若能賣出 1 千萬支 Apple Watch、智慧手錶的營授貢獻度預估僅有 4%。iTunes 數位影音商店的營收貢獻度從 5 年前的 4% 攀升至現在的 11%,預估 Apple Pay 初期的營收比重也不會太高。

蘋果行動支付系統雖然才剛要開始起步、但它擁有高達 8 億張信用卡資料,後市不容小覷。旗下擁有 PayPal 的電子海灣(eBay)9 日下跌 2.77%、收 52.73 美元,創 8 月 15 日以來收盤新低。

Apple Watch 需搭配 iPhone 5 或更新機種使用,軟體(Watch OS)、行動支付將是它的主要賣點。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新款智慧手錶「Samsung Gear S」雖採用 Tizen 穿戴作業系統、氣勢明顯不如 Apple Watch,但它可透過 2G/3G 獨立撥打/接收電話、無需藉助手機,這一點則是把蘋果給比下去。

(MoneyDJ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