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物聯網輪椅,物理大師霍金也按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2 日 8:03 | 分類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推物聯網輪椅,物理大師霍金也按讚


在蘋果最新發表的iPhone 6、iPhone 6 Plus 成為眾人焦點之際,英特爾(Intel)10 日也悄悄在開發者論壇(Intel Developer Forum,簡稱 IDF)推出了具有聯網功能的輪椅、還得到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的背書,成功實現了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的遠景。

Re/code、The Verge 10 日報導,英特爾的物聯網部門創造的高科技輪椅,可搜集使用者的生物識別資料,並將這些資料在觸控螢幕上展示出來。根據英特爾的說法,這把輪椅能夠測量使用者的健康情況,包括體溫、心跳速率、血壓等等,還能夠快速判斷到訪之處是否適合輪椅行走。

另外,這款輪椅可搜集使用者的生物識別資料以及醫療資訊,未來將供分析之用。

已經和英特爾合作十多年之久的霍金則表示,這款聯網輪椅證實,專為身心障礙人士設計的科技經常都走在時代尖端。

英特爾在去年(2013)的 IDF 就發表了 Quark 系列超小型處理器,不但能支援穿戴式裝置、還適用於工業與醫療器材,是論壇中最令人驚喜的發展。英特爾總裁 Renee James 當時在演講中表示,Quark 是英特爾有史以來打造過的最小晶片。

(MoneyDJ 郭妍希 報導)

首圖來源:theguardian Jason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