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黃牛遠赴日本搶購 iPhone,糾紛四起警力維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2 日 8:17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黃牛遠赴日本搶購 iPhone,糾紛四起警力維安


蘋果 iPhone 6/iPhone 6 Plus 於 19 日正式在日本開賣,而一如前幾代 iPhone 開賣一樣,蘋果日本專賣店及電信商銷售通路在開賣前就湧現大批人潮排隊搶購,惟此次 iPhone 6/6 Plus 的排隊人潮卻有一點不一樣的光景,那就是排隊人潮中有大部分都是中國人。

據日本媒體讀賣新聞 19 日指出,在 iPhone 6 開賣前夕的 9 月 18 日晚間 10 點左右,蘋果表參道店就湧現約 900 人的排隊人潮,而其中 6 成以上為說著中文的「中國人集團」;另外,在蘋果銀座店也發生類似情況,大量流浪漢被「中國買家」僱用排隊搶購 iPhone 6。

之所以會發生中國人趕到日本搶購 iPhone 6 的情況,主要是因為 iPhone 6 仍不知何時可在中國販售,加上此次在日本開賣的 iPhone 6 是在海外也能使用的「SIM Free」版機種,故吸引眾多中國買家至日本搶購 iPhone 6,目的為帶回中國轉賣。

產經新聞 19 日報導,據IT記者三上洋指出,在中國擁有最新款 iPhone 就是「富有」的象徵,且在中國,iPhone 6 可以用很高的價格進行轉賣,故吸引以轉賣為目的的中國人組織動員趕赴日本搶購。

據IT情報網站 Weblog@ 20 日指出,在中國淘寶網站上,疑似來自日本的 iPhone 6/6 Plus 的售價最高達約 35 萬日圓。

中國人瘋狂赴日本搶購,但買不到可以高價轉賣的 iPhone 6/6 Plus,也讓中國人抓狂。

據產經新聞指出,在 19 日當天,位於大阪市中央區西心齋橋的「蘋果心齋橋店」發生有疑似中國人在店內外大聲咆嘯的事件。報導指出,根據大阪府警南署表示,19 日下午 4 點左右接獲蘋果心齋橋店報案,表示有 100 名中國人擁入店內,且部分發生肢體衝突。

最終大阪府警南署出動了 9 台巡邏車、約 50 名警力,歷時約1小時時間才將騷動平息。據悉,在日本警力趕到現場時,蘋果心齋橋店店內約有 30 人、店外有 100 人以上人士聚集,其中有疑似中國人的人士大聲嗆聲:「為了買 iPhone,從中國來這(日本)排了 48 小時的隊,結果竟然跟我說沒貨!」

搶購 iPhone 6 轉賣的情況並不僅僅在日本發生。

據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 20 日報導,澳洲及美國的蘋果門市在開賣 iPhone 6 後,也湧現為數眾多以「轉賣」為目的的排隊人潮。

日經新聞於 9 月 8 日報導指出,據證券分析師推估,目前在日本國內使用的 iPhone 數量總計高達 2,500 萬支,其中約半數屬於期滿、可能將更換手機產品的用戶。

(MoneyDJ 新聞 蔡承啟 報導;首圖圖片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