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 翻身!韓媒:SK 海力士營益暴衝、有望破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3 日 15:00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RAM 翻身!韓媒:SK 海力士營益暴衝、有望破新高


DRAM 記憶體揮別慘業年代,韓廠 SK 海力士(SK Hynix)今年營益有望衝上創社以來新高,突破 4 兆韓圜大關。

韓媒 etnews 10 日報導,據了解 SK 海力士將在本月 23 日公佈第 3 季財報,不少人估計營益將連續 3 個季度超越 1 兆韓圜,預料銷售熱度在 Q4 也將持續。市場預期若一切順利,該公司今年營益會在 4.5-5 兆韓圜之間,締造新猷,刷新創立 31 年以來的紀錄。

SK 海力士 1983 年成立以來頻頻遭遇困難,2012 年與 SK 集團合併時,首年虧損達 2 兆韓圜。去年下半該公司遭遇無錫廠大火,卻未影響獲益,營收和營益分別為 14 兆韓圜、3 兆韓圜,雙雙創下新高。

SK 海力士今年行情看俏,但是產業人士質疑未來是否仍有持續成長空間,部分人士認為,該公司需擴張業務,朝非記憶體領域發展。業內專家稱,SK 海力士正站在關鍵的十字路口,要決定鞏固主要營運架構、或繼續朝系統半導體發展。

Barron’s 10 月初指出,DRAM 業者自 1990 年代的超過 20 幾家,到目前僅存的三家,過去因市況好而一窩蜂增產導致供過於求的風險已大為降低,投資人無須過度擔心。在另一方面,DRAM 業者受惠於 PC 市況回穩,以及智慧型手機與大數據分析需求持續成長,將可創造穩定的現金流。Barron’s 認為,DRAM 製造商美光未來漲幅上看五成。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